熱門

X

伴隨大家走進夜色,探看夜間工作者的苦與樂。

    簡介

    GIST

    監製:利子良


    夜深時份,當大部份上班族、打工仔正安寢床上會周公,休養生息以迎接新的一天;另一邊,卻有一羣晚間工作者在濃濃夜色中出動,默默服務大眾。

    香港是個二十四小時不停運作的大都會,在這片不夜城的璀璨燈火之中,既有夜遊人,也有為生活而捱更抵夜工作的人們。他們的工作,有的環繞在大家身邊,有些卻可能遠離人羣、未為大家所見;但當日光染亮天際,他們亦跟著退場,一夜辛苦工作的成果,有的隨夜色消散,有些卻留待我們在日間享用。

    晝伏夜出的生活,始終有違常人作息方法,箇中辛苦,可想而知。例如在寒夜雨天,當人人躱在温暖被窩,你卻要冒寒打醒十二分精神工作,那滋味絕不好受。又或者家人、伴侶都是日出而作,生活規律和自己相反,大家缺乏互相照顧、溝通關懷的空間,那又令人何等煎熬和孤單?

    專門在深宵工作的一羣,到底是為勢所逼,或是自得其樂?他們是被白日遺忘的一群,還是隨夜色追夢的人?工作屬夜夜艱辛或偶有驚喜?八集寫實紀錄片《風雨夜歸人》,伴隨大家走進夜色,探看夜間工作者的苦與樂。

    播映時間:2015年12月2日起,逢星期三晚7時,亞洲電視本港台及港台電視31
    監製:利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