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陳耀雄

    03/09/2014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自上世紀六、十年代,不少泰國婦女與本地人通婚後來港定居,引入了泰國的飲食文化。由於港人對泰國菜的需求甚殷,吸引不少泰國廚師來港工作。
     
    阿B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泰混血兒。兩年前,阿B決定仿傚外婆創業,開設泰式餐館。2014年,他更把家族在泰國的資產也變賣了,打算在港大展拳腳,還以“識泰文既香港人”自居。
     
    經營泰式餐館的MEOW,為一對孖仔作了個決定:送他們回國服兵役,學習紀律和泰國文化。在港生活了廿多年,MEOW仍然未習慣,香港對她而言只是搵錢和工作的地方。
     
    今時今日,不少泰籍基層勞工,或從事飲食業,或當家庭傭工。因著語言不通、文化差異,他們及他們的下一代總未能融入香港社會。現為船公司秘書的Bungon熟悉泰國人網絡,她組織工會,籌辦活動,希望提高泰國人對香港的認識,從而改善生活。
     
    我們今天品嚐泰國人做的泰國菜時,是否願意行前一步接觸他們,讓他們更容易融入這個社會?
     
    編導:黃智剛
    助導:曹嘉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