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羅志華

    08/01/2015

    第九集 「屋簷下」 1980 《死結》、《阿輝》

    《屋簷下》 1980《死結》
    阿星(嚴秋華飾)父親在巴西工作,留下他在香港與爺爺相依為命。阿星與Winnie (陳安瑩飾)原本是一對要好的戀人,後來Winnie認識了比阿星更英俊的阿Kit(張國榮飾)後移情別戀。深愛Winnie的阿星從沒有想過Winnie會拋棄自己,Winnie也忘了阿星曾戲言說如果Winnie愛上別人,他要與她一起死……
    演員 : 張國榮、陳安瑩、嚴秋華
    導演 : 麥繼安
    監製 : 雲影畦

    《屋簷下》 1980《阿輝》
    阿輝(何偉龍飾)的母親在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離世了,只有父親跟他相依為命。可是每天都要工作的父親(黃新飾)也沒有時間照顧他,使他經常獨自一個人留在家裡,形成了孤僻的性格。長大後,阿輝在圖書館做管理員,性格孤僻的他沒有在同事圈子裏放開自己。有一天,阿輝喜歡了一位經常來圖書館借書的女大學講師Miss Lee(黃淑儀飾),阿輝跟蹤她,看見她照顧兒子後,幻想自己也被Miss Lee照顧……
    演員 : 黃淑儀、何偉龍、黃新
    導演 : 張婉婷
    監製 : 雲影畦

    主持 : 何守信

    ~~~~~~~~~~~~~~~~~~~~~~~~~~~~~~~~~~~~~~~~~~~~~~~~~~~~~~~~~~~~~~~~~~~~~~~~~~~

    第十集 「屋簷下」 1981 《人獸之間》、《殺嬰》
    《屋簷下》 1981 《人獸之間》
    阿弟(廖偉雄飾)自小失去母愛,父親(鄭君綿飾)忽視阿弟的成長。父親娶了填房(羅蘭飾),多了一位同父異母的妹妹(張慕蓮飾)。長大後,阿弟與妹妹(張慕蓮飾)與父母同住在一個狹小的單位,兩兄妹經常因為家中瑣事爭執。妹妹討厭阿弟看色情刊物,更怕他對自己有不軌企圖,不斷向男友催婚未果。某日,妹妹與男友鬧分手後,又與阿弟爭執,阿弟動手打妹妹,且動了歪念……
    演員 : 廖偉雄、張慕蓮、羅蘭、鄭君綿
    導演 : 麥繼安
    監製 : 雲影畦
     《屋簷下》 1981《殺嬰》
    一晚,丈夫(黃植森飾)剛從外邊回來,妻子(方盈飾)靜默地坐在初生的嬰兒旁,沒有聲息。嬰兒在床上,同樣沒有聲息,丈夫上前查看,發覺嬰兒已經斷氣了。兩夫妻結婚三年,丈夫工作忙,應酬多,晚回家;妻子性格內向,終日在家裡無所事事,與丈夫愈來愈少交流。後來,妻子有了孩子,本來是值得快樂的事,對妻子來說反而是一種壓力,抑鬱的情緒越來越嚴重……
    演員 : 黃植森、方盈
    導演 : 張婉婷
    監製 : 雲影畦
    主持 : 何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