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何慧瑩

    21/06/2014

    首 先 澄 清 , 這 個 是 音 樂 節 目 , 不 是 宗 教 節 目 。

    雖 然 內 容 是 聖 約 翰 座 堂 合 唱 團 唱 < 三 聖 頌 > 、 香 港 和 聲 唱 < 安 魂 曲 > 、 東 正 教 、 猶 太 教 詠 唱 者 分 別 用 羅 馬 尼 亞 文 、 希 伯 來 文 歌 頌 上 帝 , 回 教 徒 用 阿 拉 伯 文 頌 讚 阿 拉 … . 但 , 這 個 仍 然 是 音 樂 節 目 。

    音 樂 本 身 有 一 種 特 別 功 用 , 她 帶 給 我 們 語 言 或 文 字 不 能 夠 形 容 的 滿 足 和 感 覺 。 很 多 宗 教 聚 會 中 會 採 用 大 量 音 樂 , 因 為 音 樂 好 像 一 種 催 化 劑 , 將 信 眾 帶 到 造 物 主 宰 面 前 , 亦 都 將 人 的 心 靈 去 提 升 。

    你 有 沒 有 宗 教 信 仰 ? 答 案 是 「 有 」 或 「 無 」 , 應 該 不 會 影 響 你 收 看 這 個 節 目 與 否 … 因 為 , 這 個 是 音 樂 節 目 。


    被 訪 者 :
    聖 約 翰 座 堂 合 唱 團 指 揮 符 潤 光
    香 港 和 聲 藝 術 總 監 林 敬 基
    東 正 教 會 領 唱 康 畢 德
    猶 太 教 教 會 領 唱 Dr. Jerone Hoberman
    陳 永 華 教 授


    聯絡: gp@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