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何慧瑩


天涯,亦咫尺。

有人認為「難懂」的古典音樂既陌生又遙遠,其實我們隨手都可從生活中找到它們的踪影。常見至廣告、電視劇與電影的配樂,細微至音樂盒的聲音、手提電話的鈴聲,熟悉至流行歌的旋律,都與古典音樂千絲萬縷,原來古典音樂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無處不在。

本節目一連七集,與觀眾一同從古典音樂中找尋喜樂。作曲家在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無論是哀愁悲戚抑或喜悅歡欣,對美的讚頌,或是對愛的感受;都可以用音樂描繪。從音樂中,聽眾感受到豐富多樣的情感,腦海中浮現出變化繽紛的畫面。音樂又豈只是純聽覺的享受;洗滌心靈的弦聲、撫慰傷痕的曲調,音樂的力量將人類拉近,跨越地域,跨越時空。這一輯節目期望以深入淺出的手法,讓觀眾認識古典音樂,提升欣賞的能力,亦藉著享受一次經典音樂的盛宴,令大家了解到古典音樂並非深奧難以接近,而是融合於你我生活的四周。


節目於二OO八年七月二十四日起,逢星期四晚上七時,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