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倪秉郎


節目於 2010 年 4 月 25 日起,逢星期日晚 1900-1930,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C+音樂】就是「私家音樂」,將音樂私有化的意思。

我們會私有化不同的物件與服務,私家車、私家cue (桌球球杆)、私家偵探、私家看護,都是例子。細心一想,我們亦常把音樂「私有化」。

也許,某人某月某日令你氣憤難平,一怒之下贈他或她一首《你沒有好結果》,結果竟然是意想不到的冰釋前嫌。也許,你的摯愛多年來對《舊夢不需記》一歌情有獨鍾,你還以為只因雷安娜人靚歌甜,誰不知真正的原因是她一直在竭力忘掉一個人,一個她愛得比愛你更深的人。也許,你曾躊躇滿志,為理想而奔馳,某天頓感疲倦乏力的時候,那一首歌在你心頭浮現,是《繼續等待》、《海闊天空》,還是《再見理想》?

這些都是把音樂或歌曲據為己有,Take Songs Personal,變成自己一部份,所謂「C+音樂」的例子。看私人的音樂經驗,既看到人的故事,又喻出音樂與我們的感情及生活息息相關。


統籌:周頌添
策劃:余世民
導演:劉應強、余世民、謝家豪、黃建民、許敏芳、李才良、何慧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