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蔡貞停

    02/09/2013
    相片集
    相片集

    海豚表演一向是水族館受歡迎的節目,為無數觀眾帶來歡樂。然而,對於海豚笑臉背後的故事,卻甚少人關注。直至2010年,一齣揭發日本太地町漁民獵殺海豚及探討人工馴養海豚問題的紀錄片《The Cove海豚灣》驘得奧斯卡金像奬最佳紀錄長片後,才令人留意到海豚表演背後的道德問題。《海豚灣》的策劃人Richard O’Barry去年更來到香港與海洋公園主席盛志文對話,並邀請他參與拯救海豚的行動。

    陳迪茵 Jess原本是一個只為生活奔波的白領,但因為受這紀錄片的啟發,因而改變了她對許多事物的看法,更加影響到她對生活的態度 - 從一個對環保漠不關心的人,轉變成為推動保育的積極份子。過去三年的八月底,她都會飛到日本太地町,連同來自世界各地的保育人士,參與拯救太地海豚行動。

    保育海豚的力量日漸壯大,亦對日本漁民構成壓力。石井泉以前是獵殺海豚的漁夫,現在卻放下屠刀,轉職成為遊客觀賞海豚的導賞員。從他的改變看能否為海豚的生存帶來一絲曙光。

    導演:戴梓橋

    Tag: 海底,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