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陳耀雄


《我的家庭醫生》是一連五集,以「家庭醫生」為題材的劇集,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和衞生署合製作,並得到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大力支持,為製作組提供專業意見和指導。是次製作,製作組感受尤深的,是學院多位家庭醫生細心提供醫學資料和生活體驗,因為大家不約而同抱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觀眾在欣賞劇集時,或多或少吸收到一些醫健知識,甚或有意無意間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        

劇集中兩位家庭醫生蘇惜 (蘇玉華飾)與司徒隸(王喜飾演)聯營「一家一」診所,蘇惜為人講求原則,慎思慎言,病人都乖乖聽話。司徒愛開玩笑,常常逗得病人歡天喜地,但診症時一絲不苟。

「一家一」原由司徒的父親 (張同祖飾) 經營,蘇惜是司徒父的得意門生;司徒隸自小聰明搗蛋,是不聽話的兒子。司徒隸接手父親的診所後,既需要蘇惜這個好夥伴,亦刻意擺脫父親的影子。對蘇惜來說,自立門戶本是簡單不過的事情,但她卻願意嘗試跟司徒隸合作,或許兩人的身體和性格中潛藏著相近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