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倪秉郎

    18/05/2014

    《最緊要好玩》

    小朋友除了吃和睡,最大的本能就是玩。從前社會,孩子就地取材,甚麼都玩一餐,現今小朋友物質不缺,玩具一大堆,但父母又是否懂得如何與孩子玩得開心?

    如今時代進步,各款電腦電話電子平台易玩又就手,電子遊戲機都叫落伍了,孩子的玩樂世界是否變了?從事電腦教育工作的爸爸Mike,自女女一歲多開始讓她接觸各種電子產品,科技發展讓孩子的學習更互動更多可能性,最重要玩時有父母陪伴,自小教孩子懂得自制,電子玩意是好是壞,都是看父母的取態。

    另一位爸爸Potato本身工作就是負責推廣小朋友遊戲,跟小孩子玩耍的經驗持別豐富,他的大兒子最愛玩火車,每次玩上兩個鐘頭不喊悶,皆因充滿創意的爸爸最愛就地取材,把家中其他玩具物品,甚至植物枯葉加進遊戲中,不同場景令一條火車軌也可以百玩不厭。Potato還最愛廢物利用與兒子一起製作玩具,自家製遊戲,獨一無二又無限好玩。

    另一對父母Joseph與Florence自問不太懂與小孩子玩耍,他們讓一對兒子參加砌積木學科學原理的興趣班,讓小孩子在最喜歡的遊戲中啟發創意;不過Joseph認為創意能否培養還是源於生活經驗,他喜歡跟孩子在家中做蛋糕,帶小朋友到旺角看魚看花看鳥,這種寓學習於玩樂的親子活動,價錢相宜又好玩,媲美主題公園一日遊。

    小孩大做-乜都玩一餐

    層層疊大家都懂得玩,加入其他家居用品將遊戲再創作,又可以變成甚麼好玩遊戲?邀請了兩個一家四口家庭接受挑戰,齊齊當個遊戲設計師!


    編導:許敏芳
    資料搜集:葉宏謙


    Tag:天下父母心,最緊要好玩,遊戲,親子,電子遊戲,電腦,智能電話,科技,廢物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