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陳頴琪

    19/05/2014

    至潮家事【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為人父母都希望子女天資聰敏。今年十四歲的趙子暄,IQ150,是萬中無一的聰明人。但他所經歷的,是學校不斷投訴,同學不願意跟他做朋友,自己受到情緒困擾。經過父母和老師多年的愛護和諒解,今天才適應到自己與別人不同的生活。他領悟到,聰明不是最重要,有快樂的心和正確的價值觀才是最可貴。今集,趙子暄細說當他和世界不一樣的成長故事。

    潮寶小醫事【我手「不能」寫我心】
    孩子的學業成績往往是現今家長甚為緊張的一個範疇。可是,並非每個孩子都能夠正常地「讀」與「寫」,因為他們有可能正面對「讀寫障礙」。患有讀障的小孩,一般難以準確及流暢地認讀及默寫字詞,他們需懷著比一般人堅定的意志,去面對種種的學習困難。而「天生我才必有用」,亦成為讀障小孩及其家長的最大期盼。




    潮爸媽話事【白雙全  甘麗雲】
    藝術家總給人一種思想獨特、滿腦想法的感覺。今集嘉賓白雙全與甘麗雲夫婦,當了年多父母,他們對教養小孩會否有另類看法?又如何透過日常生活,培養兒子的創意呢?
    小孩成長路上,有許多第一次:學爬、學行、學講話,經常要到外地工作的白雙全,有次回港後突然發現兒子長大了,感慨自己錯過了與兒子相處的珍貴時光……

    潮寶寶話【最害怕的事】
    不論甚麼年紀,人總會有害怕的事情。那麼小朋友最害怕的事又會是甚麼呢?當他們看到很害怕的東西時,又會有甚麼反應呢?會選擇逃避,還是大膽反擊起來呢?




    小寶大任務【情緒理解】
    各位家長有沒有試過被小朋友惹怒,但他們又完全不知你在生氣?原來當小朋友年紀太小,還未能準確分辨各樣的情緒。今日會與小朋友玩一個關於情緒的遊戲,並有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助理教授伍斐然教授,分析他們的反應。




    潮媽小小說【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四本)
    「可能小學」的兩位小學生,帶你回到過去,穿越秦、唐、明、清四個朝代,遇上真實的歷史人物,雖然劇情是虛構的,卻提供了無限的想像空間。小讀者更可以跟隨兩位主角,遊歷中國史上四個盛世,認識四個朝代的人物,以及環境風貌。


    想知道更多資訊,歡迎瀏覽節目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