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陳頴琪

    26/05/2014



    至潮家事【錢從哪裡來?】
    有人說養一個小朋友要四百萬,養三個豈不是百上加斤?鄧太家有三胞胎寶貝,被稱為「三寶媽」,自小朋友出生,開支變得非常龐大。在偶然機會下,「三寶媽」閱讀了一本關於理財的圖書,決定加以運用,教導子女養成儲蓄習慣、劃分長期及短期目標、學習「應使則使」的道理。鄧生、鄧太盡心盡力,在有限的資源下,養育三個小朋友。教養小孩,講求的不只是金錢,愛心與關懷其實更為重要。

    潮寶小醫事【小牙齒的大問題】
    兒童牙齒健康,一般都會想到少吃零食多刷牙,但甚少聽聞其他兒童牙齒會出現的奇難雜症。
    孩子開始換牙的時候,如果撞鬆了乳齒,應該剝還是不剝?撞鬆乳齒,可能會影響往後恆齒生長的排列,甚至會感染牙骨,影響到恆齒再長不出來!
    至於恆齒長不出,或者形狀奇特,可能是異常形態“多生齒”,處理方法更不可以一概而論。
    透過不同的例子,我們可以了解到遇到這些情況的不同處理方式,家長也可以知道如何應對。




    潮爸媽話事【鍾麗淇】
    藝人鍾麗淇在加拿大出生、長大,有中國人的臉孔,卻不懂中文,屬「鬼妹仔」一名。但她卻希望女兒學好中文,堅持用廣東話跟女兒溝通。除了語言外,中、西方的傳統習俗、禁忌各有不同,在教養女兒上,她又如何在兩者中取平衡呢?

    潮寶寶話【零用錢】
    錢,對成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那小朋友又喜不喜歡錢呢?有些小朋友覺得零用錢不用太多,有些小小年紀已經累積了可觀的零用錢。讓我們看看現今小朋友的金錢觀念吧!




    小寶大任務【分辨男女玩偶】
    小朋友甚麼時候對性別有認知呢?他們又憑甚麼分辨男和女呢?今集我們會用兩個布偶,與小朋友玩遊戲,並請來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高級講師謝偉成博士,向我們講解「性別恆常」的概念。




    潮媽小小說【雄獅堡最後的衛兵】
    狗,可以說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雄獅堡最後的衛兵》講述人與狗之間的珍貴友誼。年輕排長遇上一隻流浪小狼犬,把牠帶回營區,並訓練他成為一隻出色的軍犬,與一眾軍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後來軍隊撤軍,不屬軍隊編制內的狼犬,不能跟隨軍人撤走。日覆日,狼犬在營區等待同伴的歸來……



    想知道更多資訊,歡迎瀏覽節目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