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蔡鳳玲

    04/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一起開動吧!》

    健康二字,隱藏着父母對子女的期望,想孩子健康成長,並非單憑一個期望就可以;教育孩子健康的重要,讓他們懂得生活健康,才是一世的事。

    日本由二次世界大戰後便銳意改善國民體質,就從兒童開始。於是,日本有很多學校也自設廚房,由營養師設計美味又均衡的營養餐單;校內小田園,學生可享受自己辛勞的成果。本集拍攝了日本三谷小學的富士山飲食教育之旅,和同學一起學習造烏冬和種稻米。

    體能方面,日本的學校每年都規定了同學需要進行的跑步、跳繩、游泳等的時數,以確保在學校內有足夠的運動量,讓同學盡量在陽光下玩樂、運動。英國在十年前也開始有人進行食物革命。然而,帶頭推行的不是政府,而是名廚JamieOliver。他十年前發現英國癡肥問題嚴重,於是發起一場飲食革命,要求各市政府改善學童餐單。

    要讓香港的下一代也擁有一個健康成長的人生,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