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陳頴琪


    上屆香港電台及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合辦的小學校際通識大賽於2015年舉辦,深受學界好評。比賽在2017年載譽歸來,希望透過不同環節測試學生各方面的才能,並讓全港小學參與爭奪冠軍殊榮。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的成長就如樹木生長般,需要吸收大自然的各種養分(陽光、雨水、泥土等等),慢慢轉化為自己的能量,讓我們能茁壯成長,最終結出豐碩的智慧果實。本屆比賽以大自然為背景主題,而參賽同學需要憑豐富的學識、敏捷的反應、合作的默契,克服成長過程中的重重難關,在競爭激烈的自然環境中爭取最佳成績,讓同學們從小樹苗成長為獨當一面的參天大樹。

    27間參賽學校以單循環賽制進行比賽,經過9場初賽,勝出的9隊會進入3場複賽。而複賽中勝出的3隊將出線決賽,爭取冠、亞、季軍殊榮。
    比賽分四個回合進行,包括必答題、動作題(激發潛能題)、睇片題(線索「猜」「程」「尋」),以及搶答題。初賽及複賽主要在錄影廠進行,而決賽的部分環節會在外景場地進行競技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