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唐敏明

    19/06/2013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望子成龍、望女成鳯,看似理所當然,但當期望與現實出現落差,父母和子女都要承受巨大壓力。

    「小學時痛苦一點,中學時便快樂一點」,當年的凌太因著這個信念,為小學二年級的女兒穎琛轉校,並每天對她進行催谷。日子有「功」,穎琛開始變得反叛,升到初中時,更鎅手、逃學、離家出走。凌太不明白女兒為何變成這樣,既困惑又擔心,精神變得焦慮,更懷疑患上抑鬱症。

    穎琛中二那一年,跟父母吵架後,竟衝進房間企圖跳樓輕生。這一刻,凌太才當頭棒喝,原來一直忽視女兒所承受的壓力,原來「親子關係」比學業成績更為重要。自此,凌太學習「放手」,用「愛」取代「嚴苛」,意想不到的變化慢慢出現。

    編導:梁晞文、范因明(戲劇部份)


    《壓力不倒翁》特備網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壓力不倒翁》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Contact: pca@rthk.hk

    Tag: 抑鬱,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