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陳彩霞


香港,由一個小小漁村發展成為今日的國際大都會,一路走來,我們都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社會變遷。滄海桑田,沒有前人播下的種子,我們就沒有今天的收成。而紀錄片往往就是見證這些收成的其中一個重要載體。

香港電台電視部在過去二十年間製作不少以香港社會變遷、港人自我身分認同為主軸的紀錄片;是次《想講就講香港地》將重新包裝三輯紀錄片,包括以港九新界街道為主題的歷史紀錄節目《一起走過的日子》(1996);描繪香港各界名人對九七前香港社會狀況的回顧與展望之《香港印象》(1996);以及與一班香港文化人、藝術家前往世界各地進行文化探索,將旅遊與文化結合起來的紀實節目《人文風景》(2000-2001)。

本節目除了讓我們重溫各區街坊、社會名人十多二十年前對我城的所思所想外,也為2016年的香港人提供一個發聲平台,讓我們「想講就講」,再次為這個「香港地」留下歲月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