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梁慶華

    05/09/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生活中常忽略一些用舊了、損耗了甚至微不足道但對我們的生活都帶有作用的東西;用完的膠樽、丟棄了的廢紙、看似毫無價值的紙皮……其實只要稍加裝飾都可以拼湊出美麗的作品,在另一途徑中令資源再生。
     
    今次參與比賽的兄弟姐妹,深入屋邨,利用地圖、錦囊去尋找膠樽、廢紙,鋁罐、紙皮等環保物料,在限時內鬥快找出並合力完成作品。過程中,他們可能面對不同的難題,考驗他們的解難與溝通能力,兄分姐弟間的合作性。
     
    舉行比賽的地點-舊式屋邨與小商舖,和被丟棄的資源一樣,也是我們所忽略的一角,希望在匆匆忙忙的生活中,可以停下腳步認真想想他們的價值何在。
     
    另外,他們還要完成第二個任務-清潔地方,沒有清潔劑的情況下,自製清潔液清洗不同物品,包括馬桶、雪櫃、抽油煙機,抹窗、碗碟等等。利用家中已有的日常用品或調味料清潔家居,名符其實,用得唔好「嘥」!
     
    三對兄弟姐妹:
     
    1) 呂樂謙 (八歲) 呂樂為(五歲半)
    2) 楊美欣 (七歲半) 楊晞源(五歲)
    3) 黎旭慧 (八歲半) 黎曉慧(七歲)

    編導:郭煒琳
    監製:梁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