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黃兆均

    14/01/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小提琴家克拉格活憑其超凡琴藝,與香港管弦樂團一起穿梭於兩首經典音樂傑作,透過音樂探索新舊世界兩種截然不同的四季。

    韋華第的《四季》喚起三百年前意大利的四季風光和面貌。這首廣為傳頌的古典精品,樂譜還附有可能由韋華第親自撰寫的十四行詩。

    皮亞佐拉的名字等同於探戈。其《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雖然引用了韋華第的樂句,但啟發皮亞佐拉的創作靈感卻來自阿根延氣候悶熱的首都,當然還有探戈的節奏。皮亞佐拉的《夏季》於1965年完成,五年後他創作了其餘三季的樂曲。

    「八個季節」就好像是韋華第與皮亞佐拉的對話一般,互相交錯。在皮亞佐拉的作品中,我們時時可見韋華第的《四季》片段以及音樂動機,使這兩首不同時空、不同風格的偉大作品,融合為一,相互關聯,而有了新的可能性、新的生命。

    挪威小提琴家克拉格活為特羅姆瑟室樂團藝術總監,亦是列索室樂節聯合藝術總監。他為挪威著名的葛利格大獎、西貝遼士大獎與布爾大獎得主,其錄音榮獲《古典音樂》雜誌編輯五星之選及挪威史柏爾曼音樂大獎的唱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