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余世民


太平山下一個離繁囂不遠的小社區,有綿延古舊的石級、老樹平臺、舊商店、唐樓,也有新潮的品味傢俱店、畫廊、設計工作室……展現著新舊共融的香港面貌。一群彼此大不同的街坊,各有前因共處一區,交織出一個又一個與現今香港社區人情味及市民生活相關的故事。

某天,區內的洗衣店老闆華哥(錢小豪飾)被車撞傷入院,警方從他手電裡找到其女兒Zoe(冼色麗飾)的聯絡。就這樣,對父親恨之入骨的Zoe被逼來到這區,為父親處理洗衣店的事務。Zoe先遇見動不動就罵人的婆婆張秀珍(陳麗雲飾)、然後是好心做壞事帶她兜路走的方駿麒(馬志威飾)、一眾只管自顧自「搶」回衣物的街坊,包括:理髮師陳記(孟海飾)、打工仔阿強(MastaMic飾),還有不近人情的巡警阿樂(狄易達飾)、行徑古怪的CIA(田啟文飾)、最後是濃妝豔抹、說話操大陸口音、異常關心華哥狀況的程玨(童愛玲飾)。這群殊不可愛的街坊,令Zoe由衷地討厭這裡。

因緣際會下,Zoe在這區找到工作,加上對父親與程玨關係的疑惑,她最終留了下來。往後的日子,隨著Zoe與街坊接觸漸多,一起經歷社區中的大小事情與問題(如中港矛盾、就業困難、地價颷升、保育、網上詐騙、獨居老人、疏忽照顧寵物等),逐漸加深她對父親及街坊的暸解和認識,在不知不覺間,她開始對這裡的一切改觀。

真心喜歡一個地方,是因為喜歡當地的人,才會戀棧,不捨離開。

香港電台電視部   勞工及福利局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 聯合製作

2014.5.24起逢星期六晚上8:00於港台電視31 及 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