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社會企業是要讓人快樂。
試想,有企業終極目標是透過企業營運去改善經濟∕社會∕文化∕環境,而非以為股東、投資者追求盈利為目標。社會目的為主要,利潤是其次。
 
社會企業讓公眾參與,為社區大眾利益而設。提供社會所需的服務、產品,為弱勢社羣創造就業及培訓機會。
 
社會企業讓專業界別有機會為社會提供支援,透過與不同社羣合作解決各類迫切的社會問題,推動社會進步。
 
社會企業不完全倚賴政府或慈善機構支持,社會企業可以為投資者、僱員賺取利益。社會企業賺取到的利潤亦會用於達成社企的社會使命。
 
社會企業具備以上元素不就會讓參與其中的人或社區更快樂嗎?
 
香港有超過三百家社會企業為弱勢社羣創造了數以千計職位。十集五分鐘節目,以紀錄片形式特寫九間社會企業,在、衣、食、住、行、生活百貨、環保、商務支援、教育及培訓各個服務範疇,如何實踐社會企業理念,在商言商、合縱連橫、群策群力、關懷社羣、實踐種族融和。當中有成功有失敗,過程中,參與其中的策劃者、投資者、服務提供者∕僱員、服務使用者∕消費者有何體會。企業專才、弱勢社羣、社區如何受惠於社會企業。社企最終如何賺取盈利之餘,亦創造社會價值有助改善社會生態。
 
 
主持: 黎鯭@Rubberband, 陳嘉寶
 
播出日期:
二零一三年二月三日逢星期日早上十一時於亞洲電視本港台、下午三時二十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 晚上十一時二十五分於有線電視直播新聞台
監製: 鄭惠芳
策劃: 黎敏儀
編導: 黎敏儀、熊嘉榮
助導: 莫允鏊、何嘉茵


節目於2013年2月3日早上11:00 亞視本港台; 及 下午 3:20 無綫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