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鍾嘉慧



雙手拚天下主題曲:
發現號 (RubberBand)
 
一輯為生活打拚,單憑雙手追求夢想的故事。

一雙手能作什麼?

對很多人來說,雙手是日常起居飲食,各樣活動中不可缺少的肢體。而對普遍勞動階層來說,一雙手更是重要的謀生工具,不少人以雙手付出的勞動力,換取生活所需,養兒育女,建立家園,尋找夢想。

根據統計處2011年人口普查的資料顯示,香港約373萬的勞動人口當中,月入不足10,000元的佔三成以上。這些勞動階層當中,不少是沒有高學歷、沒有專業技能、沒有穩定收入,他們大多是單憑一雙勤勞的手,加上努力拚搏,敢於嘗試的精神,來為自己創造生活,追求夢想。
「雙手拚天下」是關於香港小巿民拚搏追求夢想的故事,全輯共有七集,每集介紹一個人物,當中包括:

* 面對失業、失婚、生意失敗,卻想重拾童年夢想的中年女士。
* 夢想以赤手空拳、以實力開創設計公司的年青人。
* 來自台灣,定居香港,以手造布偶,為孩子帶來夢想的兒童劇創作人。
* 面對濟轉型、行業式微,轉到街頭當小丑,為人帶來歡笑的「有趣先生」。
* 大半生在天水圍養魚,夢想堅守魚塘的小販。
* 靠裝修維生,卻夢想做大廚的父子。
* 憑雙手傳遞家鄉文化的南亞裔婦女。

播映日期:2013年6月22日至8月3日,逢星期六晚八時,亞視本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