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余世民


    做義工,幫助別人自己快樂,又可擴闊社交圈子、自我增值,使生活更充實有意義,何樂而不為?惟是生活擔子不輕而且繁忙的香港人,要抽出時間投放心力做義工,有時並不容易。

    儘管如此,根據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的統計數字,截至2018年,香港已登記的義工人數超過130萬。這支義工大軍之中有不少中堅分子,做義工的時數甚高,不僅全情投入義務工作並持之以恆,甚至將義工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遠遠超越做義工只是參與一個「項目」或「活動」的層次。究竟,他們從「義工初哥」如何走到現在?過程中如何助人自助?遇到困難和挑戰時又怎樣面對?最終,是什麼信念和想法一直支持着他們行義?

    一連八集改編自真實個案的單元劇,當中義工人物角色包括大學畢業生(青年人)、小孩和家長、在職人士(中年的士司機)、專業人士(社工、設計師、記者等)、社會企業創辦人、退休人士及病患康復者(乳癌康復者、情緒病康復者)。透過戲劇細膩地描寫角色在不同義工路上的心態,讓觀眾細味箇中的「甜、酸、苦、辣」,更深刻地領略如何「做義工,生活不一樣」。


    義工類別/服務對象:
    -口述影像/視障人士
    -旅遊策劃/行動障礙人士
    -郊野搜索/失蹤人士親友
    -小孩義務探訪/安老院長者
    -義乳、復康內衣及關懷服務/乳癌患者
    -動物義工/社區及流浪動物
    -關懷服務/基層社羣
    -關懷服務/情緒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