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陳曼儀


穿越障礙 用心感受 沒有牆的世界

《沒有牆的世界》戲劇系列用對白與情節引起觀眾對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關注與討論,新一輯《沒有牆的世界II》紀錄片系列捕捉殘疾人士的生活逸事、瑣事、興奮事,緊貼他們追尋新體驗的過程和跌碰。全球約有6億殘疾人士,是全港人口的85倍,多85倍的變化,多85倍的可能性,親歷其中,與更闊更大的世界接觸交流,沒有牆只因一切皆在想像以外。

每個人也是殘疾人士,每個人也有力不從心之時,每個人也有達不到別人指標的一天,所以《沒有牆的世界II》不是給殘疾人士的勵志節目,不是給失意灰心人士的興奮劑,《沒有牆的世界II》是帶領觀眾認識不同人物的引路徑,慢慢走,終點希望大家能更了解別人亦更了解自己。《沒有牆的世界II》找來八組熱愛生命、熱愛挑戰自己無限潛能的殘疾人士,以紀錄片手法,捕捉他們的新鮮經歷。過程中,影像帶領觀眾與他們一同穿越障礙、一同經歷感受、一同尋找沒有牆的世界。
 
節目於二O一一年二月二日起,逢星期三晚1900-1930,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節目特備網頁: http://rthk.hk/special/rehab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