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馮家鍵

    27/09/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
    第二十四條
    殘疾人士應在不受歧視和機會均等的情況下,享有中、小學教育、高等教育、職業培訓、成人教育和終身學習等權利,以便充分發揮個人潛能,培養自尊自重的精神,充分發展殘疾人士的個性、才華、創造力、智慧和體能,讓殘疾人士學習生活和社交技能。

    從特殊學校到主流學校,由象牙塔到現實社會,殘疾人士需要更大力氣去學習和適應。學校有適當的配套,也有資源老師從旁協助,但面對將來,自己必須茁壯成長,走出一條獨立之路。



    阿Ken自小有嚴重視障,母親心裡歉疚,一直對他非常溺愛。某程度上,阿Ken變得很倚賴。對於前途,沒有期望,只是順其自然。

    阿Ken到主流中學升讀中四,與之前受保護環境、人事都截然不同,不易適應,幸得女同學阿Sa幫助。阿Sa喜歡唱歌,跟幾個同學組成了小小的樂隊。樂隊正欠缺鼓手,阿Sa力邀阿Ken加盟。加入樂隊後,Ken似是找到目標,日夜苦練,希望能證明自己的能力。

    無奈某天,母親在家中昏倒,阿Ken發覺,自己要作出改變。

    編導:劉應強
    編劇:陳志樺
    演員:練子諾、江嘉敏、呂熙、楊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