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馮家鍵

    15/11/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
    第十七條
    保護人身完整性,每個殘疾人的身心完整性有權在與其他人平等的基礎上獲得尊重。

    壓力都市,人人都可能出現情緒問題,若不好好處理,隨時會惡化為精神病。青春期(15至19歲)是精神病的高危年齡,學業、發育、環境,還有身份的轉變及不確定性,令青少年處於巨大的壓力下。作為父母,又是否有足夠壯大、健康的心靈,去協助子女渡過難關?抑或他們自身的情緒困擾,正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壓垮孩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靄玲是個中三學生,每日早上起床上學,早餐永遠吃一半便走,母親叮嚀多吃,但又不敢過份嘮叨。丈夫着她放輕鬆,免得給女兒壓力,重蹈覆轍。事緣在五、六年級時,母親想女兒升讀名校,過份催谷,令靄玲壓力「爆煲」,幸好問題及早發現,經藥物治療及輔導後已告痊癒。

    數學是靄玲弱項,上課時老師宣佈因同學表現欠佳需再進行測驗,眼神剛好往靄玲看去,數學成績一向較差的靄玲頓覺被針對,立即移開視線,卻又見班上男同學在說笑,令她感到非常不安。凌晨時份,面對數學公式,靄玲頭昏腦脹,最後把書本掃跌在地上。靄玲啜泣,開始聽到一些不存在的聲音。

    數學試卷發還後,只得30多分的靄玲十分羞愧,更開始以為周遭的同學都在看著她竊竊私語。為逃避同學的目光,她獨個兒躲在樓梯暗角。她幻聽的情況也愈來愈嚴重,有時更會自言自語。

    第二天,準備上班的母親在靄玲房間發現她的教科書中充滿塗鴉,不禁懷疑靄玲的情緒狀況;同時,在學校家政課中,靄玲攪拌雞蛋時,幻聽又再出現。靄玲愈攪愈用力,蛋花四濺,最後更大叫,令課室亂作一團……



    編導:李麗珊
    編劇:謝國信
    演員:陳詩慧、彭珮嵐、何浩源、溫玉茹、梁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