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馮家鍵

    22/11/2015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
    第二十三條
    承認所有適婚年齡的殘疾人根據未婚配偶雙方自由表示的充分同意結婚和建立家庭的權利;殘疾人自由、負責任地決定子女人數和生育間隔,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以子女殘疾或父母一方或雙方殘疾為理由,使子女與父母分離。

    殘疾原因各異,有先天,也有後天。聾人父母的健聽孩子同樣也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現實生活中,他們更擔當了父母與外界之間的橋樑,雖然,他們未必完全能理解聾人的世界,但至少大家溝通上沒有阻隔,很多聾人面對的困難,他們同樣有著切膚之痛。



    十八歲的順風父母皆為聾人,她聽力正常又懂得手語,自小成為父母的傳譯員,內心痛苦,旁人難以理解。順風的男友佐敦是聾人,正職是西餅師,也是香港聾人籃球隊代表。球隊教練不懂手語,順風一直是球隊的手語傳譯員。順風打算辭職到聾人子女機構工作,她和佐敦因工作問題吵起來,觸碰聾人和健聽人士的矛盾,二人黯然道別……



    編導:郭臻
    編劇:鍾柱鋒
    演員:梁佩欣(Hearing CODA)、黃耀良(Deaf CODA)、梁皓恩、鄭鎮彤、吳錦泉、鄭詠恩、朱彩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