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沒有牆的世界VII - 閃亮舞台

    簡介

    GIST

    監製:余世民


    《沒有牆的世界VII -閃亮舞台》是八集半小時連續戲劇。內容講述一個由不同障別殘疾人士組成的劇團-閃亮劇團,由成團至兩次公開演出期間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招炯曙(張錦程飾)與阿威(鄭敬基飾)這對多年好友,一位是坐輪椅的劇場人,另一位在社福機構仼職社工,集二人各自的專業合夥搞共融劇團,是絶配組合!?果然,他倆順利申請到第一次演出的贊助金;隨之,便開展籌組劇團、甄選演員、排演音樂劇《阿拉丁》的工作。前來的面試人士的殘疾類別多不勝數,連資深社工阿威也未曾試過跟如此多不同障別人士相處,更遑論是阿炯了。過程中自不然遇上不少難題……

    視障的梓琳(余安琳飾)、聾人大眼(朱芷茵飾)和高功能自閉的星仔(薛立賢飾)被選中飾演《阿拉丁》的主角。其實,在炯Sir眼裡,他們仨甚至全團人皆是演戲初哥,跟他心中的理想水平相距極遠;加上梓琳自信不足、大眼在語言文化上的差異、星仔不擅表達自己和理解別人等問題接踵出現,炯Sir和威Sir別無他選,唯有邊做邊學、見招拆招……。劇團上下先後兩次演出,過程中經歷起跌,期間互相了解、彼此磨合,走過一趟共融的旅程。

    然而,一向最專業最權威的炯Sir,其實也有自己的問題!不過,選擇了在人前飾演強者的他,慣把自己的軟弱牢牢地隱藏,就連好友阿威甚或至親女友Katherine(彭秀慧飾)也一一被他瞞住。直至某天,他在劇場界的宿敵何天耀(艾威飾)發現並揭穿了他隱藏已久的秘密……

    殘與不殘、廢與不廢,其實不在於一些外在(身體)缺陷所帶來的障礙,而在於內心:如何看自己的「殘疾」。心態上的殘,往往比起外在(身體)的殘,更可悲及可怕!



    主演:張錦程、鄭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薛立賢、彭秀慧、艾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