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內容

    CONTENT
    12/10/2021

    Tiffany從小的夢想就是擁有一所自己的幼稚園,與朝鮮族男友從美國到上海、再到珠海,終於找到落腳點,延續她的夢想和愛情故事。創業之同時,又已經置業成家。聽聽來自香港的90後女生說她的織夢故事。


    集數

    EPISODES
    • 第二十集 髮型師陳曉東從香港到「山城小香港」重慶闖蕩

      第二十集 髮型師陳曉東從香港到「山城小香港」重慶闖蕩

      髮型師的打扮一般都好型,沒想到Kurt的想法更加型。八年前連普通話都不行的他,竟然放棄在澳門的「筍工」,獨自闖蕩講方言的重慶。他笑稱自己比較「蠢」,只會專注做好一件事,因此唯有努力、堅持、不怕輸。做髮型師這一行,香港的前輩沒退休,後輩怎樣才有出頭之日?走過內地大江南北的Kurt有什麼建議給他們?

      05/11/2021
    • 第十九集 香港情侶 Matthew Stephanie在上海開港式點心外賣店

      第十九集 香港情侶 Matthew Stephanie在上海開港式點心外賣店

      這是個愛的故事,這也是個打拼的故事。Matthew同Stephanie這對年輕情侶來到上海創業開點心鋪,剛剛撞正疫情,又在選定鋪面後遇到各種難題。兩口子成為對方最大的支持,迎接每天的新挑戰;閒暇時候還會約定每周五都要外出吃飯。

      04/11/2021
    • 第十八集 Vivien不平凡的律師夢

      第十八集 Vivien不平凡的律師夢

      做律師雖然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但走出去將跑道換成上海,再加上一份保護家人的決心,這些許變化成就了香港女生Vivien的獨特故事。無論上庭處理訴訟,還是站在拳擊擂台上,她都全力以赴爭勝,不容許絲毫出錯,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Vivien怎樣在上海找到立足之地呢?

      03/11/2021
    • 第十七集 隻身加入內地金融科技公司的李國樑

      第十七集 隻身加入內地金融科技公司的李國樑

      IT出身的李國樑,阿Paul,在香港又做過金融,但一直覺得自己好「離地」。一次偶然的機會,他接觸到「普惠金融」概念,決定放下「包袱」來杭州阿里巴巴重新上路。就在杭州遇上了另一半,譜寫了美麗的愛情故事,開花結果。

      02/11/2021
    • 第十六集 足球教練陳煥隻身到內地四線城市當「開荒牛」

      第十六集 足球教練陳煥隻身到內地四線城市當「開荒牛」

      中國足球可以騰飛?四線城市都有香港足球教練?從小熱愛足球的陳煥,連英文名都與西班牙足壇巨星大衛韋拿(Villa)同名,他放棄接觸國際市場,三年前跑到「山旮旯」的眉山來做足球教練。他心中有一團火,誰說中國不能培養出自己的「韋拿」?連來自烏克蘭的教練都夠膽跑到眉山發展,香港的年輕人為何不敢試試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齊看看屬於Villa的足球夢有多大。

      01/11/2021
    • 第十五集 港男Alan從做地產到創辦智能迷你倉

      第十五集 港男Alan從做地產到創辦智能迷你倉

      每天上班前到公園練功,操fit個body去創業,Alan的人生金句:「當時不雜,未來不迎」,即是當下不被任何聲音打擾,對於未來亦不提前去迎接,反而要專心做好應該做的事。因為幫客戶儲存情感,他遇上一個又一個動人故事。

      29/10/2021
    • 第十四集 深圳Calvin 及合夥人跨境會計

      第十四集 深圳Calvin 及合夥人跨境會計

      住在香港,去深圳返工,路上需要時間竟然少過去中環?不要以為這是講笑,Nick及Calvin的跨境會計師事務所,就通過將辦公室租在高鐵站附近,輕輕鬆鬆做到。想享受香港的國際接軌生活,又可以擁抱整個內地的龐大市場潛力,一條高鐵就是最好的橋樑。

      28/10/2021
    • 第十三集 北漂港青將機器人變身「抗疫超人」

      第十三集 北漂港青將機器人變身「抗疫超人」

      創業的經歷不只有鮮花和掌聲,還有離鄉別井遠離親人的思念與無奈。李興龍(Met)在北京中關村創立的機器人公司,只有十分一員工是本地人,而他和其他同事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追夢人。大家秉持同一個信念,就是選一條最合適、最有能力做好的賽道,然後勇往直前!

      27/10/2021
    • 第十二集  90後文青Bill 轉做「科技男」

      第十二集 90後文青Bill 轉做「科技男」

      從「文青」到「科技男」如何轉型?中山和香港生活有什麼不同?在香港90後男生眼中,內地的同齡人又是怎樣?聽聽在中山創業、定居五年多的Bill怎樣講。

      26/10/2021
    • 第十一集 三個香港90後不做白領 到江門做農夫

      第十一集 三個香港90後不做白領 到江門做農夫

      阿鋒、Mandy和Victor,明明大學專業與農業完全不相關,但一拍即合畢業就做「農夫」。要耐著高溫在溫室統計數據、收集家畜糞便,還要體會農民靠天吃飯的心酸。

      25/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