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樂壇新秀》2019
    早於80年代香港電台第四台已開始舉辦《樂壇新秀》,旨在發掘新一代香港年輕古典音樂家。電視部再次製作新一輯電視節目「樂壇新秀2019」,秉承過往《樂壇新秀》的宗旨,透過節目拉近大眾與古典音樂的距離,亦為一班樂壇新秀(後稱YMM)提供一個表演舞台。
    《樂壇新秀》2019,邀請了四位年青音樂家擔任YMM導師,他們是黃家正、何卓彥、朱芸編和張貝芝。四位導師在音樂領域上各有所長,他們會帶領一眾YMM走出錄影廠,以音樂接觸社會,一起探索音樂的可能性。
    新一輯電視節目一共八集,今屆入圍的YMM共16位,每集會有4位YMM參與。導師會給YMM一個指定任務,YMM要在限時內完成討論,計劃如何從音樂出發,發放正能量,以音樂為別人打氣。例如其中一集導師會帶領YMM探訪慈善機構「白恩逢之家」-是一所為外傭而設的庇護中心,她們基於不同原因暫住中心,期間不能工作或離港。這班離鄉別井,孤身在異鄉打拼的女傭,面對前景未卜相當徬徨。又因停工關係,未能寄錢回鄉,思鄉情懷倍增。憑藉音樂無國界的力量,幾位年輕人把關懷與愛心隨音符傳送出去。
    讓離地的古典音樂和貼地的社會議題結合,且看YMM如何面對挑戰?讓觀眾進一步認識YMM的音樂才華,每集節目會分別介紹兩位YMM及欣賞他們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