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 Mine 是什麼? RTHK Mine 是香港電台新媒體拓展組製作的電台綜合流動應用程式,將港台7個電台廣播的節目和精華短片帶到流動媒體,為用戶帶來新媒體的個人化觀賞體驗。 用戶可於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及安裝於iPhone、iPad、Android手機及Android平板電腦內。

Q2. RTHK Mine 的系統需求是什麼? RTHK Mine 支援以下規格的手機及平板電腦:
型號:iPhone 7, 7+, 8, 8+, X以上、Android手機
操作系統:iOS 10.0或以上、Android 6或以上
網絡:Wi-Fi, 3G或4G
語言:繁體中文及英文

Q3. RTHK Mine 收費嗎?RTHK Mine 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式,iOS及Android用戶可於 iTunes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香港電台網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然而,用戶使用流動裝置下載本程式時,可能會產生數據傳輸費用,且可能不適用於用戶的數據計劃,請查詢用戶的網絡供應商以了解實際計費方式。

Q4. 在那裡可以下載 RTHK Mine?用戶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

Q5. 如何使用 RTHK Mine?除了收聽7個電台直播外,用戶還可重溫6個月內的電台節目和欣賞精華短片,亦可瀏覽天氣預報和交通消息。用戶只需在主頁、節目列表、內頁或播放器輕按播放鍵,即可欣賞相關節目,更可將電台節目加入「自選」,建立屬於自己的播放清單。

Q6. 甚麼是「計時器」?用戶可在「計時器」中設定倒數時間,到達指定時間後,RTHK Mine 將會暫停正在播放的電台節目、直播或精華短片。

Q7. 我可以把 RTHK Mine 的內容分享給朋友嗎?當然可以。目前 RTHK Mine 提供的分享途徑包括電郵、Facebook、Line、Twitter、WeChat、WhatsApp 等。用戶於節目專目、時間表或播放器按「分享」,再選擇分享工具,將最新最熱門的電台節目,透過社交媒體跟朋友分享。

Q8. 為什麼不能播放節目或視頻?RTHK Mine 所有直播、節目重溫或視頻均以串流方式即時播放,如果當時的流動數據網絡連接情況未如理想,有可能會影響播放流暢度。用戶可以先檢查網絡連接情況,然後移至另一個接收較佳的位置再試。

Q9. 我可以下載內容作離線瀏覽嗎?目前 RTHK Mine 並不支援離線瀏覽功能,請使用3G、4G或Wi-Fi無線上網來欣賞內容。

Q10. 對 RTHK Mine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向誰提出?用戶如對 RTHK Mine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電郵到 webmaster@rthk.hk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