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NEWS 是什麼? rthkNEWS 由香港電台新媒體拓展組製作,提供中、英文即時新聞及新聞節目的圖片、文字、影像及聲音內容。
用戶可於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及安裝於iPhone、iPad、Android手機及平板電腦內。

Q2. rthkNEWS 的系統需求是什麼? rthkNEWS 支援以下規格的手機及平板電腦:
型號:iPhone 4s以上、iPad2以上、Android手機及平板電腦
操作系統:iOS 9.0或以上、Android 4.2或以上
網絡:Wi-Fi, 3G或4G
語言:繁體中文或英文

備註:以下手機作業系統屬於Android 衍生系統或手機公司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因此可能出現兼容性問題而導致應用程式無法正常操作:
Huawei / Vivo / Xiaomi / MIUI / Meizu / OnePlus / Flyme / Aliyun / OMS / Blackberry BB10 / ZTE

Q3. 為何需要更新 rthkNEWS 至版本(1.2.0/ iOS、1.2.1/Android)?由2017年3月2日起,rthkNEWS 的舊版本將停止服務,請把 rthkNEWS 更新至最新的版本(1.2.0/ iOS、1.2.1/Android),之後便可以確保獲得最佳的兼容性並取得新功能「視像新聞直播」。若你的作業系統升級後仍未達本程式最低要求,建議你透過手機/平板電腦上的瀏覽器直接到訪香港電台新聞網站(http://news.rthk.hk),隨時隨地接收我們最新的新聞資訊。

Q4. rthkNEWS 收費嗎?rthkNEWS 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式,iOS及Android用戶可於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香港電台網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然而,用戶使用流動裝置下載本程式時,可能會產生數據傳輸費用,且可能不適用於用戶的數據計劃,請查詢用戶的網絡供應商以了解實際計費方式。

Q5. 在那裡可以下載 rthkNEWS用戶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

Q6. 用戶可重温 rthkNEWS 多久的新聞節目? 用戶可重温6個月內的新聞節目。

Q7. 甚麼是「簡易模式」?它是為視障人士設計的界面。

Q8. 我可以把 rthkNEWS 的內容分享給朋友嗎?當然可以。目前 rthkNEWS 提供的分享途徑包括電郵、Facebook及Twitter等。用戶可在頁面中按右上角的分享按鈕,再選擇分享途徑。

Q9. 為什麼不能播放聲音、視像新聞?除了「我的下載」內已下載的新聞節目聲音檔案、視像新聞,rthkNEWS 的多媒體內容是以串流方式即時播放,如果當時的流動數據網絡連接情況未如理想,有可能會影響播放流暢度。用戶可以先檢查網絡連接情況,然後移至另一個接收較佳的位置再試。

Q10.我可以下載新聞節目及視像新聞嗎?除了部分內容因版權問題不提供下載外,大部分新聞節目及視像新聞都可以下載到「我的下載」內稍後收看。

Q11.rthkNEWS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向誰提出?用戶如對 rthkNEWS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電郵到 webmaster@rthk.hk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