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 SCREEN 是什麼? RTHK SCREEN 是香港電台的電視節目流動應用程式,將港台電視31, 32, 33, 34及35台播映的節目帶到流動媒體。
用戶可於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及安裝於iPhone、iPod Touch、iPad、Android手機及Android平板電腦內。

Q2. RTHK SCREEN 的系統需求是什麼?RTHK SCREEN 支援以下規格的手機及平板電腦:
操作系統:iOS 11.0或以上、Android 6.0或以上
網絡:Wi-Fi, 4G或5G
語言:繁體中文或英文

備註:以下手機作業系統屬於Android 衍生系統或手機公司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因此可能出現兼容性問題而導致應用程式無法正常操作:
Huawei / Vivo / Xiaomi / MIUI / Meizu / OnePlus / Flyme / Aliyun / OMS / Blackberry BB10 / ZTE

Q3. RTHK SCREEN 收費嗎?RTHK SCREEN 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式,iOS及Android用戶可於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香港電台網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然而,用戶使用流動裝置下載本程式時,可能會產生數據傳輸費用,且可能不適用於用戶的數據計劃,請查詢用戶的網絡供應商以了解實際計費方式。

Q4. 在那裡可以下載 RTHK SCREEN用戶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

Q5. 甚麼是「訂閱節目」? 用戶按「訂閱」按鈕,已訂閱的節目會儲存在「我的訂閱」內,當節目有影片更新,就會在「我的訂閱」內提示用戶。

Q6. 我可以把 RTHK SCREEN 的內容分享給朋友嗎? 當然可以。目前 RTHK SCREEN 提供的分享途徑包括電郵、Facebook及Twitter等。用戶可在「本集內容」頁面中按右上角的分享按鈕,再選擇分享途徑。

Q7. 為什麼不能播放影片?除了「我的下載」內的影片,RTHK SCREEN 直播或點播是以串流方式即時播放,如果當時的流動數據網絡連接情況未如理想,有可能會影響播放流暢度。用戶可以先檢查網絡連接情況,然後移至另一個接收較佳的位置再試。

Q8. 我可以下載內容作離線瀏覽嗎?除了部分節目不提供下載外,用戶在劇集的頁面按「下載」按鈕,便會下載該集至程式內「我的下載」,讓用戶隨時收看。

Q9. 用戶可重温 RTHK SCREEN 多久的節目?用戶可重温首播後6個月內的集數。

Q10. 如何知道節目的直播時間?用戶進入「直播時間表」,左右撥動日子,就可看到過去兩周、本周及下周港台電視節目的網上直播時間。

Q11. 如何進入其他頁面?用戶可按右上角的功能鍵,並選擇想進入的頁面。

Q12. 對 RTHK SCREEN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向誰提出?用戶如對 RTHK SCREEN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電郵到 webmaster@rthk.hk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