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影像」是透過口語敘述,將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辭,讓視障者也能享受以耳觀劇的樂趣。

香港電台製作一系列口述電視節目,以生動旁白敘述影像,重新配音,將影片中的視覺成分,如空間佈景、場景、人物表情、動作等用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同時推出全新聽出好戲勢專用手機應用程式,程式會實時把港台電視31播映的口述電視節目聲道傳送到流動裝置上。不論視障人士或一般觀眾,均可透過「聽出好戲勢」應用程式,與家人、同伴和朋友一起無拘無束地在同一空間、同一時間享受欣賞電視節目的樂趣。

由2022年11月12日起逢星期六,視障朋友可以透過香港電台聽出好戲勢流動應用程式,同步收聽《聽出好戲勢-大電影》口述影像旁述,與家人朋友共同觀賞節目,促進共融。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audiodescription_film

pic

無障礙聲明
我們承諾盡力確保本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但應用程式內的某些互動元素及介面設計,不能提供所有無障礙功能。若使用本流動應用程式時遇上技術困難,請致電無障礙應用支援機構: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熱線電話 27095559,或香港電台熱線電話 35250890;或電郵至 webmaster@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