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聽出好戲勢 的系統需求是什麼? 聽出好戲勢 流動應用程式需要以下規格的流動裝置:
操作系統:iOS 11或以上,Android 10或以上
網絡:Wi-Fi、4G或5G,請確保設備已連接到互聯網且網絡連接正常。
語言:繁體中文或英文
型號:iPhone 7或以上、iPad或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
以下型號的流動裝置已通過測試,並會不斷更新:
手機:
iPhone 7 以上
Samsung Galaxy A71、Samsung Galaxy S8、Samsung Galaxy S9、Samsung Galaxy S10、Hauwei P30、Xiaomi
平板電腦:
iPad
Samsung Galaxy TAB

Q2. 聽出好戲勢 要收費嗎?聽出好戲勢 是一個免費流動應用程式,香港電台不會收取任何費用。iOS及Android用戶可在iTune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然而,用戶使用流動裝置下載和使用此程式時,可能需要傳輸數據,而有關操作的費用可能不適用於用戶的數據月費計劃,請向你的網絡供應商查詢收費詳情。

Q3. 聽出好戲勢 會使用大量數據嗎?收聽時,數據速率約為150kbps,即每小時少於70MB。

Q4. 我可以把 聽出好戲勢 流動應用程式的內容存檔再分享給朋友嗎?
不可以。此流動應用程式並不支援播放影片,只提供電視節目播放時的同步口述影像聲道。我們的初心是為視障及健視人士提供共融服務,使兩者能一起欣賞電視節目,一同享受和交流。

Q5. 為何打開應用程式後,在口述影像版面只看到紅色版面,沒有「開始口述影像」按鈕可以進行收聽? 「開始口述影像」按鈕會在口述影像節目開始廣播前5分鐘出現。

Q6. 按了「開始口述影像」後,在同步狀態等了很久也沒有聲音,應如何處理? 沒有聲音可能是用戶選擇了「口述」聲道,但口述節目尚未開始或該節目段落沒有口述旁白。用戶只需耐心等候口述旁白出現,或選擇「口述+原聲」聲道。如果仍聽不到背景聲音,請按「退出口述影像」,返回上一頁,再按「開始口述影像」重新收聽。

Q7. 如對 聽出好戲勢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向誰提出? 觀眾如對 聽出好戲勢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電郵到 webmaster@rthk.hk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