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RTHK On The Go" 是什麼?"RTHK On The Go" 由香港電台新媒體拓展組製作,可免費下載並安裝於iPhone及Android流動裝置上,用戶可隨時隨地透過 Wi-Fi或手提電話數據網絡了解香港電台最新動態、收聽電台直播、查看即時新聞、下載Podcast節目等等。

Q2. "RTHK On The Go" 的功能包括什麼?

"RTHK On The Go" 的功能包括香港電台最新節目及活動推介、七個電台頻道直播、即時新聞報道;程式亦提供港台所有 Podcast節目最新十五集內容。

溫馨提示:
RTHK On The Go 的「Podcasts」是為方便用戶收聽/收看香港電台最新 podcast節目。如用戶希望收聽/收看所有集數,及充份利用 podcasting的優點(例如訂閱、自動更新、即時下載最新內容等等),請使用第三方的 RSS 閱讀器/流動應用程式(例如:Feedly、Podcast Addict、iOS App Store的 Podcasts),網頁瀏覽器如 Firefox 亦有訂閱 RSS的功能,不單更易管理大量 podcasts節目內容,更可隨時將內容備份或轉送到其他個人流動多媒體裝置,避免因更換手機或重裝程式而失去已下載的節目內容。

Q3. "RTHK On The Go" 的系統需求是什麼?RTHK On The Go 支援以下規格的手機及平板電腦:
作業系統:iOS 11.0 或以上,Android 6.0 或以上
網絡:Wi-Fi, 3G或4G

備註:以下手機作業系統屬於Android 衍生系統或手機公司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因此可能出現兼容性問題而導致應用程式無法正常操作:
Huawei / Vivo / Xiaomi / MIUI / Meizu / OnePlus / Flyme / Aliyun / OMS / Blackberry BB10 / ZTE

Q4. "RTHK On The Go" 收費嗎?iOS 及 Android 用戶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免費下載 "RTHK On The Go",香港電台網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然而,用戶使用流動裝置下載本程式時,可能會產生數據傳輸費用,且可能不適用於用戶的數據計劃,請查詢用戶的網絡供應商以了解實際計費方式。

Q5. 在哪裡可以下載 "RTHK On The Go"?用戶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Q6. 如何透過 "RTHK On The Go" 收聽香港電台的電台直播? "RTHK On The Go"用戶需要透過 Wi-Fi 或手提電話數據網絡,才可以收聽香港電台的電台直播。如 "RTHK On The Go" 未能播放電台直播,請檢查用戶的Wi-Fi或手提電話數據網絡連接是否正常。

Q7. 如何手動更新 "RTHK On The Go" 的即時新聞? 用戶只要手指按住螢幕上的新聞清單並向下拉動一段距離後放手,版面便會即時更新有關資訊。

Q8. 安裝新版(2.0)後,為何找不到新聞分類、交通消息和詳細天氣?新版RTHK OTG主要以簡單快捷方式提供最新新聞資訊(文字及圖片),假如用戶主要是看新聞資訊、交通消息或詳細天氣的話,請安裝以下選擇:

RTHK News-不單可以隨時按分類查看中、英文多媒體即時新聞、新聞節目、交通消息及詳細天氣,更可按自己的需要修改、刪減新聞分類及節目於版面上的位置,亦可透過「推播通知/Push Alert」功能,即時得知重要新聞大事及重要突發交通消息。「RTHK News」亦有提供香港電台第一台及第三台的直播。
詳情:http://rthk.hk/rthknews

RTHK Mine-除了提供港台七個電台直播及節目重溫外,還有精華短片、天氣消息和最新交通消息,更有過海隧道行車時間並路面實況,用戶可製作個人的「關注位置」清單,方便以後隨時查看。
詳情:http://rthk.hk/mine

Q9. 如何透過 "RTHK On The Go" 收看或收聽香港電台的 Podcast 節目?用戶在 "RTHK On The Go" 的主頁選擇「PodcastsPodcasts」,程式會顯示最新推介節目及所有節目兩個選項。

用戶選擇Podcast 節目後,程式會顯示該節目的資料簡介及最新十五集內容,用戶可點選任何一集收看或收聽。想「即時收看Watch或收聽Listen」,可選擇「在線播放」。如要先下載則可選擇「下載Download」,有關影音檔案便會下載到「我的下載」,用戶可在「我的下載」中收看或收聽任何一個已完成下載的節目內容。

Q10. Podcast 的節目有「在線播放」和「下載」,兩者有什麼分別?「在線播放」所播放的內容不會儲存到用戶的設備中; 「下載Download」則會將有關內容儲存到用戶的設備中,當用戶的裝置沒有連接 Wi-Fi或流動數據網絡時,仍可收看或收聽有關 Podcast 節目內容。

Q11. 如何刪除已下載的 Podcast 節目內容?用戶在「我的下載」版面,可刪除個別 Podcast 節目內容,或一次過刪除所有節目內容。用戶亦可按右上角「垃圾桶Trash」的圖案,然後選擇要刪除那些節目內容,再按剔號確認。

Q12. 安裝新版(2.0)後,為何找不到從前舊版(1.x)已下載的 Podcast節目內容? 新版不會保留舊版本的podcast下載紀錄,用戶需要重新下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若在 “RTHK On The Go” 內找不到指定集數,用戶可按新版Podcasts頁面下方的"進入Podcasts桌面版...",或在瀏覽器輸入 https://podcast.rthk.hk/ 內搜尋。

Q13. 甚麼是 'RTHK Everywhere'? 它羅列了所有香港電台節目的社交媒體帳號,跟用戶保持緊密接觸。

Q14. 如何更改程式的語言版本? "RTHK On The Go" 提供中文版及英文版以供選擇,用戶只要按介面左上方的按鈕,便會顯示程式的語言版本。

Q15. 如何更改字體大小? 用戶可按介面左上方的按鈕,進入「設定Setting」內調校。

Q16. 使用"RTHK On The Go"出現閃退(彈 app),可以怎辦? 我們建議用戶將程式解除,重新啟動手機後再安裝。

Q17. 收聽電台直播及Podcast時不穩定/經常斷線,可以怎辦? 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收聽節目的流暢程度取決於網絡(流動/Wifi)穩定性,請用戶檢查網絡連接是否穩定,或向正在使用的流動數據或網絡服務供應商查詢。

此外,Android用戶可進入手機的「設定」>「WiFi」>「進階」功能選項,將「睡眠狀態下仍保持Wi-Fi連線」 設定為「永遠」,以免使用WiFi收聽廣播時出現廣播自動停止的情況。 另外,若用戶有使用手機效能/省電優化程式,請將"RTHK On The Go" 加入該程式的例外清單裡,以免影響節目播放功能。

Q18. 我可以把 "RTHK On The Go"的內容分享給朋友嗎?用戶只要按版面上的分享按鈕,再選擇分享途徑就可以了。

Q19. 我對 "RTHK On The Go"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向誰提出?用戶如對 RTHK On The Go 有意見或疑問,可以電郵到 webmaster@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