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戲曲天地大鑼鼓
戲曲天地大鑼鼓
香港電台為劇迷製作了豐富的戲曲節目,我們特設《戲曲天地大鑼鼓》網站,透過港台製作的名伶新秀專訪、梨園的新鮮戲聞、粵劇藝術的介紹,以至戲曲小知識等等精彩內容,讓觀眾緊貼劇壇資訊,培養對戲曲的鑑賞力。
製作年份:2019
中國戲曲查篤撐
中國戲曲查篤撐
十種不同風格的中國地方戲曲,盡在「中國戲曲查篤撐」。除了簡介每種戲曲的歷史、特色、音樂唱腔、樂器及劇目外,我們更提供影像和聲音的示範片段,讓網友可以直接欣賞不同地方戲曲的特色,了解表演者的身段、做手及表情的變化。
製作年份:2003
中樂尋珍
中樂尋珍
二十種各具特色的中國傳統樂器,由古老的骨笛、塤開始,到常見的二胡、琵琶等,網友都可以在「中樂尋珍」專頁內,了解其外型、歷史、種類、演奏特色和典故等。各種樂器所發出的獨特聲響,可透過「音色示範」試聽。另外,我們亦精心挑選了由這些樂器演奏的部分曲目,網友可靜心欣賞,沉醉於這些樂曲的優美旋律之中。網頁上部分內容,取材自電台同名節目─「中樂尋珍」。
製作年份: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