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文觀止
古文觀止
《古文觀止》是中國古代散文精品的結集。香港電台網站的《網上古文觀止》網頁,精選66篇文章,製作成一本圖文並茂、方便使用的有聲書。網頁中,除了會提供詞語注解、全文語譯,以及香港電台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朗讀全文外,更會由陳耀南教授講解全部古文內容,簡明有趣,引人入勝。
製作年份:2004
中國寓言解讀
中國寓言解讀
寓言是一些有趣而具深意的故事,我們結合聲音、圖像和文字媒介,將十二個中國寓言,呈現網友眼前。大家可一邊欣賞寓言的廣播劇,一邊細閱摘要,亦可收聽原文的朗誦。欣賞寓言之餘,當然不能錯過由陳耀南教授解構寓言背後哲理的「寓言解讀」。網頁上的廣播內容,取材自電台節目「中國寓言」。
製作年份:2002
古詩誦賞
古詩誦賞
中國古詩源遠流長,蘊含優美的文字和講究嚴謹的格律。我們精選了二十二首傳誦古今的詩歌,每首詩均由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鍾偉明粵語朗讀,並提供原文、注釋、語譯、賞析及詩人生平資料以作參考,再配以豐富多采的中國插畫,讓網友領略賞詩之樂。
製作年份:2006
網上中文一分鐘
網上中文一分鐘
《網上中文一分鐘》取材自香港電台電視節目《中文一分鐘》。我們將七百多集的《中文一分鐘》內容,加上簡潔的文字介紹,並重新整理歸類,希望有助大家學習。另外,我們又特別設計了一個遊戲「決戰邪靈凰」,將全部《中文一分鐘》內容化成問題,讓參加者測試自己的中文水平。該節目由陳永明教授主持,以長達數年時間,每日以一分鐘講解關於中文的知識。
製作年份: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