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大海之南、粵海鐵路

旅遊小貼士

地圖

海南島四季並不分明,全年氣温平均二十多度,陽光充足,是一年四季都可享受陽光與海灘的好去處。在那裏除了沿岸放眼皆見的海岸美景和多姿多彩的海上活動,亦可選擇去山中探看民族風情、看看自然動植物生態或作歷險之旅。

  要探看海南民族風情,自然要到島上幾個集中了少數民族的地區,包括:昌江黎族、白沙黎族、樂東黎族、琼中黎族苗族、保亭黎族苗族、陵水黎族六個自治縣。海南的海灘美景俯拾皆是,比如海口西海岸帶狀公園、萬寧市的石梅灣、日月灣與加井島、大洲島、香水灣,三亞則有亞龍灣、大東海、天涯海角等等。其他人文景點則包括三亞南山寺與望海觀音、樂城古道、文昌市宋氏祖居、海口市瓊台書院、為紀念唐宋時被貶謫到此的五位著名人物而建的五公祠、海南省博物館、儋州東坡書院等。

  此外,若想了解海南的熱帶雨林和動植物或自然生態,可遊覽五指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樂東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東寨港紅樹林自然保護區、位於保亭的七仙嶺國家温泉森林公園和仙安石林、瓊山市西石山鎮火山口國家地質公園、萬寧興隆熱帶植物園、海口市熱帶森林博覽園、亞龍灣蝴蝶谷、洋浦古鹽田等等;要觀賞動物可往海口市東山鎮熱帶野生動植物園和西沙海洋世界。愛好歷險可到五指山和萬泉河上游,在專人和教練陪同指導下嘗試激流歷險、攀爬瀑布及利用安全繩索自縣崖上作崖降或溪降。

  此外,有「椰島」之稱的海南島每年三月底或四月初會慶祝椰子節,在海口、三亞、通什、文昌等地都會有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

圖片 圖片
圖片  
交通
   從陸路往海南島,可自紅磡坐直通火車到廣州東站,下車往廣州站轉乘全國第一條跨海鐵路─粵海鐵路抵達海南,特色是可以連車帶人在徐聞海安南站坐上火車渡輪,再越過瓊州海峽到海口及沿線各站;由廣州至海口行程約十二小時。另外,亦可自香港或深圳直接坐飛機到島上南、北兩端的三亞和海口。少數民族自治區一般離開火車路線,需另外坐汽車前往。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