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遼闊的國度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內容簡介

今集主持陳嘉寶(Anjaylia)在寒冬中踏上鐵路列車,帶你遊歷內蒙古自治區內三個「浩特」(蒙古語,意指「城市」)。

她先在內蒙首府呼和浩特的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裏欣賞了一場充滿蒙古族情調的練習表演,之後經集二鐵路北上,到達二連浩特,遊覽了白堊紀恐龍國家地質公園及伊林驛站遺址博物館。二連浩特是連接通往蒙古國及俄羅斯的國際聯運幹線的獨特口岸,列車需要在此「換腳」(換車輪)以配合中、蒙兩國相差8.5公分的軌距,然後才繼續跨境旅程。

Anjay在錫林浩特的錫林郭勒職業學院拜訪了搏克專家巴特爾老師,校內的搏克(摔跤)訓練令她見識到蒙古男兒的曠達豪邁。

東走到赤峰市的阿魯科爾沁旗,除了走進清朝八大呼圖廟(即皇帝廟)之一的「罕廟」,她又在下雪天跑到一戶牧民家中作客,並欣賞了牧民在馬頭琴伴奏下唱出的「蒙古族長調」。Anjay更換上主人家中的民族服裝,充份感受蒙古族人熱情好客的真率個性。


 精選片段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