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瀏覽
我需要安裝什麼軟件來瀏覽香港電台網站才會有最佳效果?
rthk.hk 支援大部份主流瀏覽器,如 Chrome、Firefox、Internet Explorer、Safari 及 Edge 的最新版本。
直播
如何收聽電台直播 / 收看電視直播?
  • 在香港電台網站主頁的「直播Live」位
  • 選擇頻道,
  • 按播放的圖示,便可直接播放電台及電視的直播。
收聽直播時,為何有時出現緩衝,或播放不流暢,甚至是斷線?
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
  • 網絡連線速度不穩定或不足;
  • 用戶電腦中的程式正在自動下載資料(如Windows自動升級、防毒軟件自動升級);
  • 用戶電腦正使用頻寬需求很大的程式或網頁(如正在同時下載檔案、其他在線影片網站等等)。
你可以按實際需要關閉個別程式/ 網頁後重試,或向你的網絡服務供應商(ISP)查詢網絡狀態。
如何使用網絡收音機收聽香港電台直播?
你可以在網絡收音機,輸入以下連結: * 由於我們不是任何網絡收音機生產商的合作夥伴,因此如有進一步查詢,請用戶直接與所使用的網絡收音機品牌代理商/供應商聯絡。
節目重溫
如何重溫電台節目 / 收看電視?
  • 在網站的頁頂,按「重溫」
  • 之後可以用以下方法找到你喜愛的節目
    • 輸入節目名稱,例如:鏗鏘集、音樂情人,或
    • 選擇我們推介的熱門節目,或
    • 根據頻道選擇最新上載的節目 ,或
    • 根據節目類型選擇最新上載的節目
香港電台的電台及電視節目會在網上存放多少時間?
除了個別節目版權規限外,香港電台網站提供12個月的節目重溫。
為何有些電台節目重溫檔案的開頭或結尾部份不完整?
香港電台網站的電台節目重溫檔案,是根據電台節目時間表自動存檔。由於節目播出時間可能間中有些微偏差,令網上重溫檔案會出現不完整的情況。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如何重溫「Windows Media」或「Real Player」版本的內容?
你需安裝以下免費軟件才可播放相關格式的內容:
有沒有為視障人士重溫電台節目而設的播放器?
視障人士可前往「電台節目重溫(無障礙版)」,選擇頻道、輸入節目播出日期及時間,便能輕易重溫電台節目。無障礙版面設有「快速鍵」,方便用戶控制播放器。
如何解決播放直播 / 重溫節目時顯示 "Error Loading Player: No Playable Source Found"

播放香港電台網站的多媒體內容,需要在瀏覽器安裝Adobe Flash Player程式;出現上述問題,是因為 Adobe Flash Player 軟件無法正常執行。

如使用Firefox,請在香港電台網站頁面時,按網址列左邊的「積木」/Plug-in圖示,並允許 Adobe Flash 在網頁上執行。若仍然遇到問題,可嘗試到瀏覽器的功能設定內,尋找「附加元件」 -> 「外掛程式」,尋找"Shockwave Flash",若有更新指示,請執行更新。

如使用Chrome並曾經封鎖Adobe Flash外掛程式,按網址列左邊的「i」字/「查看網站資訊」圖示,按「拼圖」/FLASH圖示旁的下拉列表,選擇「永遠允許在這個網站執行」。若仍然遇到問題,可嘗試在頂端的網址列輸入 chrome://components,然後按下 Enter 鍵,再按一下「Adobe Flash Player」下方的「檢查更新」。

如尚未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可前往此網址下載。

節目下載
香港電台網站上的節目可以下載嗎?
由於涉及節目版權,只有在本網站「Podcasts」及「香港電台.共享創意」的內容可供下載。 詳情請參考「知識產權告示」。
甚麼是 Podcasts?
香港電台精選了部份節目,透過 podcast 形式供用戶訂閱、下載及在跨平台上隨時播放。

「Podcasts」是一個集合香港電台所有 podcast 節目的平台,方便大家搜尋、訂閱及下載節目,詳情請登入「Podcasts」 網頁。
流動應用程式
香港電台有流動應用程式嗎?
香港電台已推出多項流動應用程式,詳情請前往「RTHK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