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CIBS節目:最熟悉的陌生城市

    簡介

    GIST

    不同族群攜手塑造了香港獨特的面貌。屹立於此的每座建築、每條街道、每個族群和每個人,都有自己與這海港的相遇和連接。當我們為柴米油鹽奔走之時,是否曾經停下繁忙的步伐,品味沉澱在歲月背後的香港故事呢?在每集節目中,我們將通過一座建築、一條街道、一個族群和一個香港人的故事,與你重新邂逅我們最熟悉的陌生城市。

    梁汶灝製作 

    意見

    最新

    LATEST
    02/07/2023

    第十三集 香港這個萬花筒

    根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約有584383人報稱為非華裔人士。不管是第一代在港居住,還是在祖輩時就被大時代的潮流帶到這片土地上,他們現在都是香港的一份子,我們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為了守護和發展我們的家園,大家都需要彼此尊重和瞭解,這也是我們成為一體的基石。香港的華裔怎樣看待這裏的其他族群呢?我們為了瞭解他們,又做過什麽努力?通過這一集,讓我們回顧過往,努力向前。

    梁汶灝製作

    意見

    02/07/2023 - 足本 Full (HKT 20:30 - 21:00)

    重溫

    CATCHUP
    X

    第七集 屏麗徑的巴基斯坦風情

    昔日葵涌工業比較發達,有很多工人就地居住。然而,1980年代香港工業北移,很多居民遷出,租金急跌吸引了不少巴基斯坦裔遷入,逐漸形成了一個特色社區,當中包括一座小型清真寺、清真食品店和巴基斯坦雜貨店等。在香港的巴基斯坦裔怎樣與華裔相融?我們邀請了一位嫁給了巴基斯坦裔的華裔女士與我們交談,從兩者的價值觀、育兒觀到生活瑣碎,請聽她娓娓道來。

    嘉賓:Aisha Yu


    梁汶灝製作

    意見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

    21/05/2023 - 足本 Full (HKT 20:30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