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Music Insider 新聲事務所

    簡介

    GIST

    主持人:Shing Chun Hay 成俊曦

    星期六 Sat 4-6pm

    「新聲事務所」專注發掘國際樂壇最新動向,由主持成俊曦分享各大比賽及獎項消息、音樂節資訊及熱門話題,亦會介紹最近推出的錄音,從中摸索古典音樂的潮流走向。

    主持更會邀請業界中人參與各個環節:

    「新碟調查組」:對樂迷來說,能在聆聽的過程中理解作品的脈絡,聽到演譯裡的特點,從中理解到演出者的想法,是回味無窮的個人體驗。然而,要得出自己的判斷並不容易。所以調查組請來資深的聆聽者 ─ 樂評人─ 來分享、闡述他們對唱片的評價,作為樂迷在賞樂路途上的導航。

    「名家深度談」:音樂家、作曲家、演出策劃者、監製,以至評論家,都是古典音樂發展的推手。主持人請來各路名家分享他們在其專長領域的所見所想。

    「新秀關注組」:你有否感到樂壇新星之多、冒起之快,令人難以逐一好好認識?節目監製馬盈盈會跟主持人選出富有魅力的新一代音樂家,透過錄音介紹給你。

    最新

    LATEST
    20/04/2024
    相片集
    相片集

    Music Insider 新聲事務所

    · 新碟調查組(樂評人:朱振威)– 楊納傑克:Kátya Kabanová(Amanda Majeski, Simon O'Neill, Katarina Dalayman & etc., 倫敦交響樂團及合唱團 / 歷圖)
    · 名家深度談(嘉賓:作曲家林丰)

    樂聞提要:
    · 指揮家艾度‧迪華特宣佈榮休
    · 梅第揚成為柏林愛樂首位中國籍常任樂師
    · 小提琴家貝爾續任聖馬田室樂團音樂總監

    新碟介紹 :
    · 葛利格、史密塔納(Modigliani Quartet)
    · Corelli & Quentin:長笛奏鳴曲(Anna Besson, Myriam Rignol, Jean Rondeau)

    20/04/2024 - 足本 Full (HKT 16:05 - 18:00)

    第一部份 Part 1 (HKT 16:05 - 17:00)

    第二部份 Part 2 (HKT 17:05 - 18:00)

    預告

    UPCOMING
    27/04/2024
    相片集
    相片集

    Music Insider 新聲事務所

    · 新碟調查組(樂評人:紀大衛教授 Prof David Gwilt)– A Lionel Tertis Celebration(Timothy Ridout, Frank Dupree, James Baillieu)
    · 新秀關注組(介紹鋼琴家 Konstantin Emelyanov)

    樂聞提要:
    · 著名指揮家安德魯‧戴維斯辭世
    · 男高音博絲烈茲演出中途停下 請觀眾不要拍攝
    · 李承原於馬高指揮大賽(Malko Competition)奪魁 成首位韓國冠軍

    新碟介紹 :
    · 蕭邦、貝多芬:奏鳴曲(Beatrice Rana)
    · 李察‧史特勞斯:《最後四首藝術歌曲》(Asmik Grigorian, Markus Hinterhäuser, Orch. Phil. de Radio France / Mikko Franck)

    重溫

    CATCHUP
    02 - 04
    2024
    香港電台第四台

    20/04/2024

    林丰與成俊曦

    13/04/2024

    06/04/2024

    陳定遠與成俊曦

    30/03/2024

    23/03/2024

    16/03/2024

    09/03/2024

    Tiffany Poon (Photo © Remy-Holwick)

    02/03/2024

    24/02/2024

    17/02/202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