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余世民

    04/09/2013
    相片集
    相片集

    十四五歲的少年人,開始懂裝扮,開始會追捧追明星,開始有主見,在未長大與長大了之間,有很多事情要去探索,有很多空間要去開闊,就是為了認識自己、尋找自己和塑造自己。兩位患唐氏綜合症的少年人梁曉丰(Nathan)梁殷慈(殷慈),出生在不同的家庭,但同樣在寵愛中成長,兩個都是開心果。


    Nathan在國際學校讀書,與孖生哥哥同時出生,卻只有他一個的染色體與人不同。縱使步伐有點慢,但Nathan樣樣皆精,語言、運動、音樂,對他而言,都沒難度。父母給予他空間發展自己的興趣,卻總覺他的生活圈子仍是不夠闊。雖然Nathan意會到自己有點與別不同,卻絲毫沒有影響他對自己各方面的信心。他最愛的金句,就是他偶像Justin Bieber主唱的歌名:Never say never!

     

    殷慈是個開心女孩,覺得自己可愛、漂亮,舞姿優美。每當電視出現「少女時代」和林峰,她總愛隨節拍盡情跳舞。媽媽是最了解殷慈的照顧者,殷慈的快樂性格,多少也遺傳自媽媽。媽媽對女兒的單純,既愛又擔心;生活事上樣樣照顧周到,卻又怕她長不大;一方面笑著罵她懶惰、做大小姐不幫忙家務,一方面又怕她應付不來。雖然每天反復面對著這些母親的矛盾,這位樂天的母親卻沒苦惱。反之,母親不為明天憂慮的生活態度,為女兒帶來不少正面能量。

     

    暑假了,暫停了熟悉的學校生活,但跟其他青少年一樣,他們也有數不完的活動,要挑戰的事情也許更多,父母趁機會想他們成長和獨立,在想放手與不放心之間,或許自己也在學習拿揑之中。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第十七條
    每個殘疾人的身心完整性有權在與其他人平等的基礎上獲得尊重。


    編導︰許敏芳


    Podcast URL as follow: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