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蔡鳳玲

    30/06/2013
    相片集
    相片集

    童理講清楚 # 9 給我一個夢

    曾幾何時,經常從八方聽到這句話:「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好一句讓人振奮,令人鼓舞的座右銘。只是寥寥數字,彷彿魔法般令人「發夢」,令人「追夢」。

    但不知從何開始,「夢想」變成了貧窮小朋友的奢侈品?

    攝影師BRIAN走進深水埗區教基層小朋友拍攝,讓他們通過鏡頭真實地反映其衣食住行,利用光影訴說自己的夢想。BRIAN期望課程讓這群小朋友多接觸外界的人與物,利用相機創造其個人夢想的空間。

    三位小朋友的作品,訴說了三個不同的故事:
    故事一: 【林泳茵拍攝的相片是新穎設計的傢俬】原來她自小理想是做一個畫家,但媽媽覺得在香港作畫收入不穏定;她改變初衷,長大後要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為自己設計一個舒適的家。

    故事二: 【馮佩儀自拍了家中自製的紙鋼琴】她的理想要成為一位音樂家,她主動問學校借鋼琴練習。這兩年來,她在家中用環保紙自製紙鋼琴來練指法。她已經製作了第9個無聲的紙鋼琴了。

    故事三: 【梁欣茵拍攝了深水埗區的珠仔飾物店】她希望將來成為一個飾物設計師。自覺有畫畫天份, 表示相當喜歡色彩繽紛的飾物。從照片中察覺到原來她的家居生活都是遊走於上下格床間, 一家四口就只有四十呎的居住環境, BRIAN把她的相片命名為「碌架床的生活」。

    主持:泰山、劉見之
    助導:楊淑敏
    導演:蔡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