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陳耀雄

    10/09/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日本人重視精確、細緻,剛好和港人的速食文化大相逕庭,香港人與在香港的日本人相處,到底是日本人妥協,抑或是香港人兼收並蓄呢?

    渡邊佳納子 (Kanako Watanabe)小姐,來了香港七年,今年她收到了一份夢寐以求的禮物,就是香港身分證。佳納子十六歲來港旅行,就愛上了香港,後來來港工作,立心要取得香港身份證,成為一 個香港人。近年父親去世,母親一人獨居日本,身為家中獨女的佳納子今年決定返日定居,陪伴母親。這位日本女子帶著一身香港習慣,未離港已掛念香港的鹹魚和 蝦醬,想起日本人嚴謹的生活習慣,如在地鐵不能用電話,佳納子已開始驚自己不習慣了……

    高田由利香 (Yurika Takada)小姐,十八年前,在日本嫁了一位香港人顏先生,便隨夫搬到香港居住,由於香港保存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在日本讀中國研究的由利香可謂如魚得水,她每逢放假,便會拉著丈夫四處參觀,顏先生為了幫助妻子適應生活,總會體貼的陪她到處去。

    最近數年,顏家出現了大變化,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夫婦二人的家庭崗位交換了,由利香主外,顏生主內,以便應付小孩的教育問題,這一個改變,對一位自小身處於男尊女卑文化的日本女士來說,可謂連想也未敢想過,但在這個社會彈性極大的香港,切切實實的發生在她身上……




    編導 : 方婉微
    助導 : 沈慧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