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鄭惠芳


    仰望穹蒼,科學家對宇宙萬物充滿好奇,無止境地探索各個科學領域。透過無數的觀察、假設和驗證,科學家對自然現象進行探索總結,從而認識當中的規律,但同時亦遇上更多的不規律和未知。

    面對浩瀚宇宙,人不過是一顆微塵,憑一己之力,窮畢生之時,也未必能解開一個宇宙謎團。科學家要一代一代承傳,不斷協作研究,方能把科學研究應用於生活之中,為人類謀福祉。正正因為對未知的好奇和敬畏,人類才會不斷探索求知,人類的文明才會不致走向衰落。

    科學家運用他們的聰明才智,為社會作出貢獻。科技發達為人類的生活帶來不少便利,改善我們的衣食住行之餘,亦提高了生活質素。多年來,香港培育出多位躋身國際的科研人才,他們在各個科研領域進行多項創新的研究項目,致力改善人類生活。

    這一羣科學家包括李行偉(環境水力學)、林漢明(生命科學)、盧煜明(分子遺傳學)、葉玉如(神經生物學)、郭新(天文學)和支志明(無機化學)。他們為科學窮盡畢生努力,即使經過無數次失敗,仍然專注於自己選擇的科研項目,最終帶來突破性的研究結果,造福人羣。在六集一小時的紀錄片中,我們將會走進科學世界,了解科學家在求知的道路上,不懈追求、勇於探索的精神,亦希望藉此引起社會各界對科研的重視及關注。

    旁白:梁卓偉教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