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李家超特首早前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隨即引來社會廣泛關注與熱烈討論,本年度施政報告延續上年方向,持續鞏固方針、落實政策,希望做大、做深,並探索新領域,開拓新機遇。全新一輯《盤點政策》將由李家超特首揭開序幕,親自解說其《施政報告》的理念與執政方針;及後將邀請各司局長等官員,遂一講解政策執行情況。

主持:黃永、楊文銳、洪綺敏

最新

LATEST
24/04/2024

今集請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率先盤點青年政策,簡介「青年儀表板」的構思及製作過程,如何善用大數據,鼓勵各政府部門在制定政策時注入青年元素,並總結現時青年發展藍圖推行情況及家庭教育工作,扶助青年發展。

重溫

CATCHUP
02 - 04
2024
RTHK 31
  • 第二十一集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第二十一集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今集請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率先盤點青年政策,簡介「青年儀表板」的構思及製作過程,如何善用大數據,鼓勵各政府部門在制定政策時注入青年元素,並總結現時青年發展藍圖推行情況及家庭教育工作,扶助青年發展。

    24/04/2024
  • 第二十集 -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

    第二十集 -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

    今集繼續請來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盤點政策,探討如何將工程項目提速、提量及提質,分享規劃發展的同時又能平衡生態保育的理念,讓市民對城市更深入了解,解構規劃上應對氣候變化的步署,減低極端天氣對市民的影響。

    17/04/2024
  • 第十九集 -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

    第十九集 -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

    今集邀請了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盤點規劃香港發展的各項政策,分析最新形勢與未來發展的情況,期望社會與政府合力推動開發土地,規劃房屋供應及基建工程,解決困難,並簡介長者友善設計的方針,支援長者生活需要,也分享活化紅磡站計劃構思。

    10/04/2024
  • 第十八集 -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第十八集 -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今集繼續請來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盤點房屋政策發展,分享如何發掘新方法及研究新技術提升工作效能,加快興建公屋,讓市民早日上樓;就劏房問題,預期未來有何改善空間;並講解在房屋規劃時注入幸福設計的構思,優化居民社區生活。

    03/04/2024
  • 第十七集 -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第十七集 -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今集請來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盤點房屋政策,分享打擊濫用公屋的措施,包括:更頻繁與各部門交流合作查核資料,商討減省成本又增加效益的方案,聘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指導放蛇等,並簡介「提前上樓」計劃,如何加快公屋興建流程。

    27/03/2024
  • 第十六集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第十六集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今集繼續請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來探討香港教育政策的發展,分享對職專教學的睇法,推動不同行業培育專才,畢業後即可投入市場;思考人工智能對勞工市場的挑戰,重視家長教育有效扶助學生成長,講解國際教育樞紐的發展方向等。

    20/03/2024
  • 第十五集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第十五集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今集請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來盤點香港教育政策發展,探討現時升學階梯的推行情況,包括DSE認受性及發展趨勢,如何優化公開考試制度,簡介教育改革的內容及計劃概念,並分享本港學生到內地交流的體驗及感受。

    13/03/2024
  • 第十四集 - 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陳健波

    第十四集 - 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陳健波

    今次邀請了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就財政預算案的策略及方向作出簡介,分享工程項目預算運用的實際情況。第二節由兩位主持人一同探討政府在推動政策時的策略及套路,並以「垃圾徵費」作為引子,剖析當中利弊。

    06/03/2024
  • 第十三集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

    第十三集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

    今集繼續請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為大家盤點政策,分享現時本港初創的發展情況,政府有何政策扶助初創成長,與大灣區如何發揮協同效應,探討關鍵基礎設施及網絡保安的問題,並簡介重點政策讓大眾了解更多。

    21/02/2024
  • 第十二集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

    第十二集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

    今集邀請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來盤點政策,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就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講解現時工作情況及未來發展計劃,分享本港新型工業發展趨勢,政府如何推動初創發展,政策措施的構思又從何而來呢?

    14/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