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
小花牌工具及材料
毛筆 釘書機 雙面膠紙、
皺紋膠紙
鐵線 小紅布(尼龍) 銻片多片 竹籤 銀色油漆
製作步驟
  放大 放大 放大 首先用兩條9吋(垂直)及兩條長5吋(橫向)的竹籤平行放好,用約10cm長的皺紋膠紙把所有相交的地方以打十字方式貼好,形成花牌的底部。
  放大 然後在花牌頂部附近位置加上一條8吋(橫向)竹籤,使其形成一個「甘」字。
  放大 在「甘」字的中間位置加上一條9吋長的竹籤,底部要與下面最底的5吋竹籤相連。
  放大 放大 放大 然後,在花牌的頂部加上兩條5.5吋竹籤及一條5吋竹籤形成三角形的頂部,整個框架便完成了!
  現在,你以可準備花牌上的裝飾了。先以毛筆及銀色油漆(或直接用油漆筆)在紅布上寫上喜歡的文字。要注意內容不要寫近布邊,否則會被銻花遮蓋。(傳統的做法:文字是由左至右,及上至下。)
  放大 放大 放大 文字部分完成後,可把紅布放在花牌的中央,然後用鐵線穿過紅布,布的四邊要用力拉緊並固定在竹架上。
  放大 放大 放大 銻花的做法:把3張相同顏色的銻片重疊,(重疊的方法可參考左圖),然後用釘書機把中間釘在一起,把最上面的銻片四邊向內摺,以營造出反光的效果。最後把其餘的銻片一起向內束,形成一朵花的形狀。
  放大 最後,把雙面膠紙貼在框架上,再把銻花鋪滿周邊,一個小型花牌就完成了!
你可以在花牌後面的中間位置加上一條6 - 8吋的竹籤,用鐵線綁緊,作為花牌的腳,可放置在桌上裝飾。 (如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