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極北之旅

旅遊小貼士

地圖

黑龍江省這位於全國最北的省份,降雪期長,宜於滑雪的日子長達120至140天;而全省無霜期約100到160天,大部分地區的初霜凍日於九月下旬出現,終霜凍日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結束。

省內大城齊齊哈爾擁有優質的自然環境,其中的扎龍自然保護區是佔地寛廣的珍貴濕地,以保護鶴和其他珍貴禽鳥而聞名,令齊齊哈爾有「鶴城」之稱。

至於前往漠河縣的最佳時節,為每年短暫的夏天(七月中至尾),期間有機會於北極村看到極光。而冬季則有冰雪文化節,有大量冰雕、雪雕展出;當地零下四、五十度的極低氣温和冰天雪地,令你充份體會雪國風光。

此外,除達斡爾族鄂倫春族,黑龍江省內亦居有其他少數民族如鄂克温族、赫哲族、伊春朝鮮族、赫哲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等,可以讓你探看不同的北方民族風情。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交通

香港並沒有飛機直航到齊齊哈爾,但可自國內部份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瀋陽、大連、青島等乘坐飛機前往。要到漠河或塔河可自齊齊哈爾乘搭向北的嫩林鐵路線火車直達,車程約十二小時多。此外,亦可自北京或哈爾濱坐每天有限的飛機航班前往漠河。而往鄂倫春民族自治鄉,可在塔河站下車後再坐車到十八站。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