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遼闊的國度

主持心聲

這次是Anjay第二度踏足內蒙,之前因拍廣告而在內蒙短暫逗留,她坦言當時其實未有機會真正接觸蒙古族文化,而今次九天的旅程,卻令她體會到蒙古族人的好客與熱情。「他們一般待人都很真率、熱情,生活簡單卻幸福。印象特別深的是在阿魯科爾沁旗的牧民家中當客人,他們有叫我喜歡的菜便多吃點,但席間沒有南方人那樣拘於禮節。他們尊重長輩、鄰里間關係密切,下雪天還會聚在一起聊天、喝酒,睦鄰關係令人羡慕。」

拍攝時氣温低至零下三十多度,Anjay說幸好沒有想像中那樣冷。「或許因為室內有暖氣,加上當地食物有助驅寒,感覺冷起來卻沒有香港那般『入骨』。」雖說沒有想像中冷,但在室外拍攝時肯定滋味一點也不好受,不過Anjay卻完全沒半點怨言,這點就連導演在事後都大讚她專業。

Anjay在旅程中的意外收穫是沿途遇上不少美景,她以照相機拍下,部份照片後來更成為她用以交功課的作品。

陳嘉寶(Anjaylia)模特兒、廣告演員、
大學新聞系學生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