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世界最高的鋼線

主持心聲

作為上一輯「文化長河」節目系列的主持人,Rannes坦言今輯節目的青藏旅程較為辛苦,但亦有不少得着。

「今次要克服地區和氣候等問題,拍攝過程相當不容易。踏足那曲的感覺很難忘,因為那是位於全球海拔極高的車站,而且我在那裏產生高山反應,本來應該將所有動作放慢,但因為要拍攝,我要在鏡頭前以平常的速度來走路和說話,那原來相當困難,真是辛苦又難忘。」

「 不過那裏──尤其青海湖,真的很美。其實整個青藏地區可用『雲量少、天很藍、月亮大、星星多』來形容。旅程中有一夜我要半夜三時起來坐車前往拍攝場地,途中往天上一望,忽然發現整個天空密密滿佈星星,那是我人生中看過的最美的星空。」

旅程中Rannes要走進比如縣達木寺天葬台內參觀骷髏牆,牆上一排排陣列的骷髏頭沒有令她感到心驚膽戰,反而令她心生感慨:「望着那些骷髏頭骨,發現人死後原來就是這樣子,感覺活着時應該更盡情和盡力。」

文恩澄(Rannes)創作歌手、電台和電視節目主持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